Suwenzi

Blessing(World Edition) - Various Artists

叶不羞生日快乐!【虽然是提前生快…x】愿你荣耀永存!望再见你荣耀巅峰!

生日快乐生日快乐生日快乐!需不需要我们快递一大箱烟给你享度余年ovo?祝你和烟一生恩恩爱爱,早生贵子x【打死

叶神,歌词里的每句话,都是我想对你说的每句祝福w【最后强烈安利blessing!】

被扯犊子了,来发短/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又是一个阴雨蒙蒙的日子,街上稀疏的可以看见些许人,有举着公文包,身子已被细雨沾染,正狂奔着的,也有撑着伞,悠悠闲闲的晃荡在绵雨中无所事事的……

一个男子嘴里叼着根烟,一只手插在大衣口袋里,另只手举着一把黑色的雨伞,慢悠悠地踏着雨水走在路上。走着走着,一道身影进入眼帘,一个男孩背对着他坐在路旁的台阶上,男孩没有撑伞,准确来说那男孩没有伞。他安静的坐在台阶上,任凭细雨落在他的身上,把衣服和身子紧紧地贴在一起。

男子看见了,没出声,默默的走到男孩身旁,把伞的另一边伸到了男孩头顶,好好的遮住了男孩。

这时,男孩才注意到了身后的男子,缓缓抬起头看了眼,只见那男子留着胡渣嘴里还叼着根烟,穿着件大衣,不像是学生和工作族的,更不是自己认识的人。“哈…谢谢你,但你可以不用管我。”

“我当然可以。”说完男子就自顾自的走下台阶坐在男孩身旁。

“……”男孩决定不理会这个男子,转过头继续望向远处。

“你是在哭吗?”男子莫名其妙的蹦出这句话。

“没有”男孩摇了摇头,心里竟没有那么反感这位多事的大叔。

跟着双方都陷入了沉默。男孩觉得奇怪,这位多事的大叔竟没有像其他大人一样问东问西,不由得转过头去多瞧眼那大叔。这大叔还真是悠闲,两只修长的手指夹着烟,深深地吐出了一口气。

男孩不喜欢烟,不禁皱了皱眉。男子见了随意的笑了笑,便把烟掐没在一边。这使男孩对他的好感提升些许。

“兴趣与事业可以混为一谈的吗?”忽的男孩不知怎么的就问出了声,出口时连自己都觉得奇怪。

“有可能。”男孩本就不指望男子能说出什么,但是听到时还是微微挑了挑眉,“有位朋友曾对我说过,我们就是为了自己而活着的。能与不能本就是自己说了算的。为了信念,艰难的征途也要走下去,只要问心无愧就好。”

“问心无愧吗……”男孩嘀咕着,轻轻咀嚼着这四个字……

不等男孩回过神,男子缓缓站起了身,拂了拂衣褶,把伞递给男孩。男孩不明所以的接过了雨伞。只见男子双手插入大衣口袋里,缩了缩脖子便大步踏向雨帘中,向着远方越行越远,渐渐消失在绵绵细雨里。只留下一个还在愣神的男孩,举着一把黑色的伞。

一个莫名其妙的大叔……男孩尤是这么想的。


评论